当前位置:岳阳网 > 健康 > 资讯 > 正文
103岁抗战老兵无惧眼疾勇于接受手术恢复清晰视力
时间:2019/10/24 17:03:15 来源:岳阳网 编辑:admin

    人到老年,身体机能逐渐衰老。原本年轻时炯炯有神的双眼也会随着白内障、老花眼等中老年常见眼部问题而光彩不再。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,很多过去的疑难病症都已经被不断推陈出新的医学技术所攻克。

    近日,多则百岁老人恢复“年轻态好视力”的报道迅速吸引了网友目光,颠覆了人们对于老年人只能忍受视力不佳问题的陈旧观念。报道中的百岁老人依然精神矍铄、状态良好,让许多年轻人也自叹不如。

    家住海南的周爷爷,已经112岁高龄,在海南爱尔接受白内障手术后视力从近盲恢复到了0.4,恢复视力后的周爷爷不仅生活自理毫无问题,还重返工作岗位,继续“坐镇”经营自家的小卖部。

    103岁的抗战老兵蒋爷爷也无畏眼疾,完全没有因为百岁高龄而讳疾忌医,而是坚定地表示“我不怕手术,我听医生的”。10月10日,在沈阳爱尔接受了焕晶白内障手术。“你的眼睛、眉毛、嘴巴,我都看得清,真好呀!”术后第二天,摘掉眼罩的蒋润苑老人挨个观瞧病房前的子女们,内心激动不已。

    image.png

    那么,苦苦纠缠万千老年人的白内障究竟是什么呢?白内障是一种眼部退行性疾病,就犹如头发会由黑变白一样,视力问题也会随着年龄增长发生晶状体混浊等问题,多发病于中老年人群,患病率随着肌体的衰老而不断上升。

    据2018年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新进展国际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,我国60岁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%,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%以上。一但患上白内障不仅会对老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的困扰,也会连带影响家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,而目前,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手段就是手术治疗。

    image.png

    一听到手术治疗,尤其是在眼睛上动手术,很多人心里难免会感到害怕。认为手术风险较高,术后的恢复也会很漫长。而实际情况刚好相反,现在白内障的手术已经相当成熟,国内白内障的诊疗技术水平已经与国际同步。例如,抗战老兵蒋爷爷接受的爱尔眼科的焕晶白内障手术,这种手术可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一并解决近视、老花、散光等常见眼部问题,短短一台手术就能让患者重返年轻视界。

    爱尔眼科推出的焕晶白内障手术,就具有手术过程短、智能无刀、病人无痛苦、术后恢复快的特点,那么白内障发展到什么程度就要去做手术呢?曾经有说法为白内障一定要等“成熟了”再去治疗,这是早期的观点。其实白内障开始影响正常的生活时就应该立即就医治疗。白内障发展到后期不仅会导致眼睛失明,更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。来自成都92岁的穆婆婆曾经一度对白内障手术有成见,直到病情严重了才抱着“死马当活马医”的心态到院治疗。在医院接受手术后2天左右,穆婆婆视力就恢复到了0.5以上。

    提起这段经历,穆婆婆后悔自己为何没有早些治疗,平白耽误了那么多岁月。如果能早接受治疗不仅可以早点结束病痛的折磨,更能早享受清晰时光。

    image.png

    一寸光阴一寸金,人生的每一天都很宝贵不可重来。希望那些被白内障困扰的老人们能够早日摆脱疾病,恢复年轻视力乐享晚年生活。

    为了引起大家对白内障的重视,爱尔眼科打造了下面这支白内障自测H5互动小游戏,快来为自己或是身边的老人做个测试吧,时刻关注自己的眼健康,让好眼力陪伴终身。

    图片11.png

    

本站部分信息来自互联网,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,请及时通知我们,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。
E-Mail:nihao@foxmail.com 合作QQ:80044735
Copyright@ 2018 岳阳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